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吗? 2019农村宅基地新规定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35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对于农民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农民们盖房的土地,如果农民想要盖房,就不需要花钱去买土地了,直接申请在自己的宅基地盖房就可以了。然而近日,有朋友问,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吗?关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宅基地是不能够自由买卖的,但是却可以在本集体内,村民可以自行进行流转的。也就是说只有是一个村集体的,需要宅基地的话可以问本集体的农民购买,但是却不能够去本集体之外购买的。当然就算是在本集体买宅基地,那也是需要本集体进行审批,都是有严格规定的,不是想买就能买的。

  就算是在本集体进行买卖宅基地,那么买卖双方也是有要求的。首先就是卖方得是农村户口,而且宅基地是在他的名下的,那样才可以卖。而买方也得是农村户口,如果以前是农村户口,如今已经是非农户口的话,那也是没有购买宅基地资格的。

  其次买方还得符合一户一宅的规定,也就是说自己手里没有宅基地,而且并非是独生子女。因为独生子女一般可以得到父母的宅基地,只能够跟父母一个户口,所以就不符合一户一宅了,自然就没有购买的资格了。

  所以说,宅基地现在是不能够自由买卖的,只能进行村民之间的转让,现在这项政策的实施,让农村宅地基也可以上市交易,交易成功就会给农户带来收入,若是土地征收也可以获得补偿,这都是为了让宅基地能够让农民得到好处,不被违规使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