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每亩有30万补偿条件是农民自愿永久退出土地这说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24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近几年来,随着各种利民的政策出台,农村在土地的革命这项任务当中,开展的也是非常激烈,这种既符合了这个时代的发展,同时也迎合了潮流,完全就是很好的推动农村经济的一步。每亩有30万补偿,条件是农民自愿永久退出土地,这说的可能吗?

  现在大部分的农村人都已经到城市去打工,甚至不少人已经买了房子,在城市里面安安稳稳的生活,于是在农村里,就出现了耕地没有人种植,宅基地被闲置在一边,完全没有人过去搭理,这完完全全就是对土地的一种非常严重的浪费。为了能够提高那些被闲置的土地的利用率,国家肯定就有新的政策出台,也就是有偿退出的方案。

  一、土地有偿退出,是不是已经在所有地方实行了?对于土地有偿退出这样的政策,当然就是给没有能力去耕种的老人一项很好的福利,还有已经长期到外面去打工,不再需要土地的农民,都是很不错的一个退出选择。只是,这里就必须要提到,这项政策还没有在全国所有地方都实施,只是有部分的地方在尝试,如果有比较好的成效,那是可以完全普及的。

  二、自愿永久退出,而且每亩还能补偿30万,是线万补偿,条件是农民自愿永久退出土地,这说的可能吗?农村的土地,一直都是很多人都在议论的,对于有偿退出,补偿各项问题都有大家很关注的一点,每亩究竟是能够获得多少钱呢?之前就听到有消息说,国家每亩会给到30万的补偿到农民的手上,只是这样的消息,应该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国家想要把土地进行回收的话,还是有两个不同的方法的,第一个就是通过征用,而另一种则是鼓励农民朋友退出。不管是用怎么样的办法,每亩30万的话,基本上是不怎么可能的。

  三、任何人都能有偿退出?关于这一点,很多的农民朋友都有提问过,难道真的是所有的农民都能够拥有补偿吗?那答案当然就是否定的,毕竟还是有一定的条件作为限制,其中就有3点事需要满足的。(1)必须要符合自愿的原则能够享有有偿的退出,当然就是要农民朋友自己自愿的,如果是受到其他人的强迫才答应,那是不能够退出的。

  (2)退出的土地必须是合法的农民朋友如果是自己提出要有偿退出的话,那这部分的土地必须是合法,而且还不存在有其他的纠纷,申请人还有相关的凭证。(3)申请人要有稳定的住所和收入这一点的话,纯粹就是为了保证,申请人在退出土地之后,能够有稳定的收入,不然的话是不允许退出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