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农业+合作社”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44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3日电(王冬梅)为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博湖县才坎诺尔乡以生态优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把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作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突破口和主攻点,依托本地资源,建设美丽农村,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才坎诺尔乡全体干部及志愿者服务队在省道206线两侧种植各类果树苗,助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才坎诺尔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村一特色,先易后难、典型引领”的原则,将农村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田园变成公园、村庄变成景区,努力打造乡村旅游名片,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乡党委副书记、拉罕诺尔村张学涛说:“今年拉罕诺尔村将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基础,以全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为契机,以庭院经济整村推进全覆盖为目标,大力实施‘7211’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特色种养业提档升级、乡村旅游业稳步兴起,让拉罕诺尔村每一户群众在家中有个‘经营点’、在市场有个‘销售点’,最终达到各族群众精神亮堂堂、钱袋子鼓囊囊。”

  才坎诺尔乡利用自身优势,积极鼓励合作社牵头,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旅游点)”等形式,全覆盖调动农牧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打造“科学规划布局美、创业增收生活美、生态平衡环境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特色村庄,更好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旦木仁加甫说:“乡村振兴要与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我们将通过打造‘一村一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绿色经济。同时支持和鼓励农民就近就地进行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力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拥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将不断丰富“旅游+农业+合作社”内涵,以促进农业增效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初步形成了“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农旅大融合发展新态势,通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牵引带动,促进庭院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发展,从而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旅游效益大丰收,不断带动农民就业、脱贫、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