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胡集镇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农村闲散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44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0日下午,胡集镇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农村闲散土地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该镇党政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包村干部以及各村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镇宅基地和闲散土地的规范清理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公布了《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农村闲散土地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强调了责任分工。会议指出,清理规范农村宅基地、闲散土地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明确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绝大多数群众的热切期盼,是破解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化解信访矛盾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一重要途径,也是锻炼基层干部的一有效方式。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要聚焦立足公平正义这一核心,明确解决土地遗留问题、增加村集体财产性收入、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三个目标,抓好宣传发动、测量摸底、分析处置、盘活利用四个环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立场、依法依规、公正公开、有效利用五项原则,不断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内涵,做到思路上清晰,统筹把握,精心谋划,健全机制;不断层层动员,压实责任,以自然村为主体,稳步推进。更要坚定信心,排除万难,下大力气实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做出表率。

  据悉,为了有效实施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农村闲散土地工作,胡集镇认真学习借鉴县内何坊街道的经验,立足全镇实际,积极开展调研,为工作的开展提供意见指导。会后,各社区便迅速行动,发放明白纸、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层层宣传发动,积极稳妥的推开实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