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南区:破解农村土地承包纠纷 保障出嫁女正当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45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江南区富德村9组将与出嫁女签订调解书,以保障出嫁女的正当权益。该村村民代表主动与江南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要求江南区仲裁委员会主持和见证。

  近年来,江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出嫁女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重新调整农村土地纠纷仲裁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并抽调专业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在江南街道办、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工作组全体成员通过政策解读、走访、约谈等方式,先后入户走访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9000多份,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答疑解惑,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做通了村民的思想,使广大村民认识到:村集体不给出嫁女分配土地征用补偿款侵犯了出嫁女的合法权益。在江南区法院的支持和配合下,仲裁调解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江南区富德村22个村民小组,有13个村民小组已经与本组出嫁女达成和解,共签订仲裁调解书231份,13个组整体解决本组与出嫁女土地征用补偿款的矛盾纠纷,为破解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嘉宾路1号邮政编号:530028技术支持:0771-571344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