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农民身价要涨土地确权背后你不知道的利好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48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确权,很多朋友可能觉得没什么,毕竟很多地区土地的确权已经完成,完成后和完成前没有什么变化,可是在晓卫看来,这才是农村利好的开始。

  为什么那样说呢、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通常在城市买房,买到的是什么?房子?或者住所。

  其实都不是,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买到的是使用权,一般情况都是50年或者70居多。也就是说我们买到土地盖的房子使用权是70年或者50年。

  在来说农村土地确权,土地是集体所有,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确权之后30年使用权确实个人所有,这就好比刚才那个问题,我们可以用多种合法来交易我们手中土地的使用权,这个年限是30年。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土地确权是进一步扩大农村个人的资产,毕竟在以前农村是没有办法用土地抵押贷款的,但是确权后呢?我们可以通过确权书来向银行申请抵押30年的使用权。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农村土地确权是合法的向现有土地农村办理资产报告,当然这个评估还是要结合当地的各个条件来综合。

  所以说农村土地确权是发展新农村盘活农村经济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未来土地的价值基础就是从确权开始。

  我是晓卫,一个热爱三农的陕西小伙,我希望用我的文章能够传播更多的三农信息,服务于大家,感谢阅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