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谁说农民会失地国家下命令了:土地改革不能损

土地流转 2019-05-12 18:09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之前很多人都说,国家土地改革后,农民将会失去土地,土地归国家所有。这一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即便是国家进行土地改革,也会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国家的目的是建设新农村,目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怎么会把农民的利益排除。从土地改革以来,国家在三农政策方面的扶持力度也在加大,意思就是绝不会让农民的利益丢失。从国家对于三农的补贴政策上看,土地改革也不会危害到农民的利益,而是会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因为国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发展农民,发展农村的经济。为此,国家特地为此下达了命令,就是土地改革不能危害到农民朋友的利益,不能损坏农民朋友的土地权益。

  新华社5月5日全文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其中,里面提到了4个重要的改革措施中会遇到的问题。

  一是推进要有序,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来实施。其中提到了在2022年要把实现城乡统一建设,并且在2035年的时候,要全面建成城乡统一建设。如今,部分农村地区已经进入了城乡建设的试点工作,根据成效,到时候再根据土地管理法的修改情况进行城乡统一建设的工作。

  二是推进要稳慎,要严守底线、防范风险。就是说在执行文件的时候,要严格守住底线;不要破坏农民的土地权益、不能破坏耕地面积、不能把集体所有制改没了、耕地改少了、农民利益受损了。除此以外,还要守住生态保护的红线,守住乡村文化的根本。因此,农民朋友不用再害怕自己的土地权益会受损了,因为国家已经明令不能破坏农民的土地权益了。

  三是以农民为主体,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就是说在土地改革期间,不管什么原因,都要按照农民的意愿来做;不能根据自己的利益去强买强卖,如果农民朋友根本不愿意放弃土地权益,而政府却为了自己的利益强制农民朋友放弃土地权益,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国家在条文里特别对此声明。

  四是前提要满足,不能一哄而上,随意改变用途。想要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首先要把工作做的扎实起来,能够保证入市的土地符合规划,并且要保证合法取得。不能违法用地,不得突破规划范围,并且不可以随意改变土地的用途。

  因此,农民朋友不用再担心会失去自己的土地权益了,在此方面,国家会全面保障农民朋友的权益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