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深化改革宅基地就能随意转让了吗?你还需

土地流转 2019-05-12 18:14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深化改革,宅基地就能随意转让了吗?你还需要符合这些条件!如今的空心村现象已经变得非常严重了,很多农村中没有什么人,大家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家乡,走上了更踏实的城镇化道路中,这样才能让日子有更好的保障。如今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在城市里之后,很多人都会买房生活,很少会来到村子里,但这样的话就会有房屋出现了闲置。

  因此很多地方也开始了清理的工作,并鼓励大家将闲置的房屋进行转让或退出,这样就可以避免着闲置的加剧。如今国家也进行了土地的深化改革,盘活着农村土地的经济活力,让农民都可以充分利用起土地的资源。而如今的承包地享受到的价值已经大大提升,可以进行流转,也可以将其进行金融的质押,这样都可以盘活,当然也可以进行退出,而在进城之后,依旧可以保留着承包权。

  而在宅基地上,如今还在探索的阶段,不过国家也表示,可以进行合法的转让。将其使用权转让给村集体中需要的农民,但在这个过程中不能私自进行贩卖,不能将其转让给非本村人,这样就是违规的行为。在过去很多人都会将自家的宅基地非法卖给别人,这样就可以获得一笔财产,在城市里买房的压力也会减轻。如今国家也在打击这种非法的买卖行为,为的就是确保宅基地使用权的合理使用。那么什么条件转让才合法呢?

  1、2处以上房屋:虽说每户只能建造着1处房屋,但实际上依旧有一些地方的农民则是建造着2处房屋,对于这些人来说可以转让多余的房屋,避免闲置的出现。但如果只有1处住宅,那就不能转让了,不然的话自己没有地方居住。

  2、本村村民:转让的一方需要是本村的村民,且其有着申请的条件,这样才能进行转让的管理工作。如果对方本身就有了一处住宅,这样就不能进行转让了,不然还是会导致浪费的现象出现,也违背了一户一宅的要求。

  3、有协议:想要进行转让还需要签订合同才行,同时需要村集体的认可,并有3方在上面进行签字,以此证明着转让的合法性,确保宅基地可以更好的使用。有了这个合同,今后各自的权益都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相信在国家的政策改革中,今后的宅基地可享受更多的用益物权,让农民都可以从中收益,你怎么看呢?土地深化改革,宅基地就能随意转让了吗?你还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