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陵水计划流转土地1万亩 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土地流转 2019-05-12 18:14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南日报椰林5月9日电(记者梁君穷 特约记者陈思国)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出台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陵水计划集中流转土地1万亩,重点扶持4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土地流转条件成熟的非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每个村流转土地面积不少于150亩,主要用于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根据方案要求,陵水土地流转指导价格为每亩1000元至2500元,具体价格由各乡镇、村根据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指导价上下浮动,浮动的比例按地块实际情况确定。同时陵水还将对取得流转土地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前5年租金进行全额补贴,5年后的租金由承租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承担,并在取得流转土地当年安排一定的资金扶持产业发展。

  同时,陵水还将加强对流转土地收益的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取得流转土地权后,将由村集体统一经营或流转给其他经营主体,土地收益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专户储存,并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合理分配土地收益。收益原则上70%作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20%作为发展资金,10%作为管理费或村集体工作经费。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按比例分配到农户。

  据悉,陵水将促进土地、资金、技术等要素优化配置,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增加贫困人口稳定和可持续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