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阜康市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

土地流转 2019-05-14 15:01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昌吉网讯(通讯员安全家、史晓旻)4月28日,阜康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发仪式在阜康市滋泥泉子镇下南泉村举行,该村首批20户农民获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该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进入了颁证环节、收官阶段。

  土地确权之后,过去农村土地的集体所有权和农户的承包经营权“两权分离”,变成了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农民拿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自家承包的土地就可以放心流转、入股,拿租金、分红利,到银行还能抵押货款。不仅理顺了农村现有产权关系,农民还能享受各种惠农政策,使农民的权益有了切实的法律保障。

  村民刘春霞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她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充满信心,她说:“土地确权后,我能够利用确权证书去银行担保贷款,还可以流转,使我更有信心往地里加大投入。”

  据了解,阜康市2015年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2018年11月初,确权成果数据汇交至自治区基本完成了全市确权登记工作任务。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涉及全市5个乡镇,43.6万亩土地,11176户农民。

  阜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耀生介绍说:“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标志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土地三权分制,经营权进入市场自由流动,可以抵押、融资、流转,增加农民财产性的收入,盘活集体资产,也为下一步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基础,有力地推动农村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为今后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农村也将成为各类人才和各届人士创业投资的美好家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日前开通 线年自治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日前开通 线年自治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日前开通 线年自治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日前开通 线年自治州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