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赵墩乡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营培训会

土地流转 2019-05-14 15:03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东西长56.37公里,南北阔46.60公里,总面积1553.14平方公里,辖13乡5镇,293个村1521个社, 1个街道办事处3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48万人。全县共有耕地91.66万亩,农业人均占有耕地2.19亩。境内海拔在1405-2857米之间,近十年平均降雨量565毫米,年平均气温9.0℃。人多地少,干旱多灾,资源匮乏,远离交通干线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庄浪县干部群众经过34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

  更多

  更多

  转发民盟庄浪支部委员会关于《2017年民盟庄浪支部工作要点》的通...

  更多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审查报告...

  更多

  为了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运营,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业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5月7日,赵墩乡召开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营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农村工作局相关领导和指导员开展培训,乡政府分管领导、各村合作社辅导员、各村村干部与各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指导员主要围绕如何开展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合作社账务处理及如何提升合作社规范化运营作了详细辅导培训,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会议对全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规范改造、提升壮大的具体要求,各合作社负责人主要针对产业培育及账务处理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乡村干部和各合作社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合作社在打造全产业链、完善利益链、落实到户产业扶贫政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合作社建设力度,形成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的共识和社会氛围,真正调动起农民参与合作社的积极性,尽快实现集体脱贫致富。通过这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反响强烈,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合作社组织机构、财务管理、产业培育等,不断提升合作社规范化运营水平,切实发挥合作社引领带动水平,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