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你的农村土地证到期了吗?这些问题你需要了解

土地流转 2019-05-14 15:07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土地证是由地方人民政府颁发的,证明持证人对一定面积的土地享有所有权或使用权的书面文件,是持证人享有土地所有权或使用权的法

  土地证是由地方人民政府颁发的,证明持证人对一定面积的土地享有所有权或使用权的书面文件,是持证人享有土地所有权或使用权的法律凭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全民所有制单位及个人依法使用的国有土地,由县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和使用权。

  土地证主要有3种,即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和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凡变更土地属权或变更土地用途的,均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土地权属变更登记手续,更换证书。以下情况也需要对证书进行更换:

  由于原户主死亡,或者是依法转让、互换承包地,且没有权属纠纷的情况,都是可以进行更换土地证的。

  农村房屋有房产证,要进行不动产登记,其中不动产证就包括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的统一证书。而且不动产权证是在宅基地确权的基础上颁发给农民的。农民一旦拥有了不动产权证,自己的房屋和宅基地就有了一定的物权价值,可以进入一定的交易市场使用。可以抵押贷款,可以依法转让等,在房屋拆迁补偿方面也有证可依了。

  1、农村的土地包括宅基地、耕地、草地和林地等,和国有土地不同,是没有使用年限一说的。像宅基地使用权具有福利性和无期限性,农民无须交纳任何土地费用即可取得,虽然宅基地不能继承,但是建在宅基地上的房子属于公民个人财产,可以继承。

  2、耕地、草地和林地等是承包的,所以更不存在使用年限的说法了。一般耕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经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前款规定的承包期届满,由土地承包经营权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继续承包。

  ③ 土地权属来源证明,属于共同使用一宗土地的,还须提交共有人共同使用该宗土地的约定、协议等资料;

  2、当地相关部门会派人前去核实自发证起房子是否保持现状及有没有扩建等情况;

  除了土地证,还有其他一些证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保管好。(中国乡村之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