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民郊区租地种菜升级 共享菜园一年四季有菜吃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15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节临近,一些市民争相到郊区的共享菜园去跟经营农户签约缴费采摘蔬菜。这种共享菜园是过去市民租地种菜菜园的升级版,它的优点是市民缴纳一定的年费后,一年四季都有菜可摘,几十个大棚温室的优质蔬菜任意采摘。

  西青区大寺镇青凝候蔬菜园区负责人介绍,原来的市民小菜园要求每位市民每年缴纳3000元,租1分菜田,定期采摘蔬菜。由于市民租种的菜田面积有限,种植的蔬菜品种一般不会超过3种,一些市民为此感到品种单一,不能满足需求。另外,市民租种的菜园生产旺季,产量大,根本吃不完,一些菜就只能腐烂在菜田里;而蔬菜生产淡季,租地的市民又采摘不了应季蔬菜,没菜吃,不满意。

  青凝候蔬菜园区“青青幸福菜园”经营农户赵兴海告诉记者,为了克服市民小菜园的缺陷,他和其他经营户把原来的市民小菜园升级为了共享菜园。市民每人只需缴纳3000元的会费,每年就可以采摘625斤优质蔬菜,不限品种,每年25次左右,每次采摘数量25斤,几十个温室大棚的蔬菜任由市民采摘。如果市民感到每次采摘的25斤蔬菜太多,根本吃不完,还可以减少一次性采摘的数量,增加采摘的次数。

  春节临近,如果市民想采摘一些优质蔬菜馈送亲朋好友,他们菜园还可以帮着装礼品箱,很受欢迎。下一步,他们将在所有温室大棚安装视频监控,市民用手机就可以在市区的家里实时查看蔬菜的生长和日常管理情况,确保吃上优质安全的放心蔬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