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盘活闲置土地唤醒“沉睡”资源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15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利用现有的生产厂房直接安装生产设备,目前已建成6条生产线;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7GW的施工现场,正在建设的封闭式车间的前身是一家撂荒多年杂草丛生的僵尸企业的闲置土地。

  5月13日,记者在银川经开区采访时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先后处置38家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土地4200多亩,盘活闲置厂房26万多平方米,让多家企业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前,宁夏臻鼎、宁夏京旺智能手机项目和宁夏万泰最新LED照明灯具引进仅半年,就已顺利投产。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全面开展僵尸企业和低效未利用土地处置,通过回收土地,合作、转让、退出、租赁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嫁接招商的生命力,唤醒僵尸企业“沉睡”资产,从而最大限度腾出土地、能源、环境空间,集聚发展绿色、高端、新兴产业,蓄力新旧动能转换。

  银川经开区先后引进隆基硅、中太镁业、晶体材料园、华承科技等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顺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提高土地二次利用率,集中建设标准厂房、定制化厂房,把一些具有通用性企业集中布局,以节约土地,先后打造智能终端战略产业园、智能轴承小镇等高端产业园,实现入园企业“拎包”入驻。

  凌晨重磅!MSCI扩容名单公布 创业板18股首次“入摩” 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有你的票吗?

  重大利好!刚刚A股纳入MSCI权重确认翻倍!18只创业板股新纳入 全新名单出炉

  凌晨重磅!MSCI扩容名单公布 创业板18股首次“入摩” 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有你的票吗?

  10年10倍白马股陷入质疑吃跌停!一批机构踩雷 公司火线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重磅!MSCI如期扩容 18只创业板股首次纳入!1600亿资金来了 北上资金已“抢跑”!(附名单)

  【财闻联播】全球股基一周失血超200亿美元!美股尾盘全部转涨,刘鹤:中美谈判并没有破裂

  美股一夜不见1.2万亿美金!盘中衰退幽灵再现,全球股市哀鸿遍野,这一品种却惊艳了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