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阴区多举措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19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支持保护耕地地力,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淮阴区多举措做好补贴发放前准备工作。一是加强会商,制定方案。淮阴区财政与农业部门密切会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了文件,明确了补贴对象、依据、标准,规范了申报程序,规定了时间节点,召开相关会议,落实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发放。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做好释疑解惑。相关单位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广播、报刊或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补贴政策。区级农业、财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都设立了热线电话,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自觉接受农户和媒体咨询、监督,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确保补贴工作平稳落实到位。三是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财政、农业、乡镇各自职责,共同抓好补贴政策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财政部门做好补贴资金的测算、发放和监管;农业部门负责核实全县耕地保护补贴面积数据,及时提供准确无误的补贴面积基础数据和补贴发放清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补贴面积的统计和核实工作,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及信访维稳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约谈和通报,对敷衍塞责、严重不负责并造成农民群体性上访等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应责任。四是强化监管,规范申报程序。在严把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检查核实、登记造册、公示确认等打卡发放前期工作。区农业、财政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补贴面积的申报、审核、信息公开公示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管,及时处理补贴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严肃查处违反补贴政策规定的各种行为,严禁虚报和重复申报补贴面积,对落实补贴政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