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南章丘区土地整治项目使农民受益(图)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25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条宽阔的水泥路从山脚通到山顶,一望无际的“梯田”整齐地从山脚延伸到山的那边,沿着路走上去,是一块块平整的“小土地”……

  “以前这是座荒山。”济南市章丘区土地整治工程负责人介绍,为坚守耕地红线不突破,坚持占一补一、占优补优,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实现耕地质量、数量“双提升”,济南市章丘区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项目,开启了社会资本运作本土化土地整治新模式。

  这些小梯田看着不起眼,实则下了一番大功夫。在耕作层保护方面,进行表土剥离,以充分保护表层熟土,根据项目区实际,因地制宜,对项目区内的水平梯田通过修建石堰进行保护,防止耕作层流失;为解决农田灌溉问题,建集雨窖、建方塘、建拦水坝、新打机井,在距离用电设备较远且地下水源不足的情况下还引进光伏板发电,长时间不间断地自动化供电抽水蓄水。道路硬化实现“田间道走出村庄,生产路走进地头”,极大改善了交通运输条件;引进先进工艺技术,制作生态水泥砖替代石块砌堰,购置生态防护袋对耕地进行护坡,避免了水土流失,有效地保护了耕地;针对项目区内废弃的石料厂,结合土地整治采取挖高填低、除险加固、以坡改梯的形式,增加耕地,土地综合效益得到提高,打造了一个让群众长期受益的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