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撂荒土地要罚款这招能使吗?老农说了3点专

土地流转 2019-05-16 18:30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农村生活也得到了完善。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的随之改变了很多。我相信,很多人都来自农村,农村的人被称之为农民,那么农民的职业是什么,是种地。一直以来,很多农民都是靠种地来维持生活,生活的保障都来源于田地。有句话这样说的:土地就是一家人的性命,其实这一点非常的有道理,但是现如今已经变了。之前,农民最热爱种地,因为种地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农民以食为天,这句话相信很多人应该听说过,土地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农民也是非常的重视。可是现如今,种地对他们来说还有那么重视吗?

  现如今我们可以看到,相信很多人都来自农村,也有很多人常年生活在农村,想必现在可以看见很多田地里啥都没种,走到农村的田地里,这种撂荒土地的都很多。他们并不是不愿意种,是现在种地根本带来不了收入,种地其实是一份特别不容易的职业,比很多职业都要辛苦,但还是出于最低的等级。农村出现了撂荒土地现象,于是专家表示,对于撂荒土地的农民应进行罚款,专家虽然是为了减少撂荒土地的现象减少,大家都知道,粮食是我国必不可少的一样,如果撂荒土地过多,就会导致粮食进口。因此专家提出了建议,但是这点建议很多老农特别的反对,其实没有必要扣钱。专家应该从别的角度来带动大家种地,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老农说了哪三点,专家无话可言。

  大家都知道,农民主要靠种地为生,想必很多人知道,现在种啥啥不行。粮食的价格一直都在下降,一年下来,农民朋友辛辛苦苦种的地,到最后还赔钱。农民朋友当然不愿意种了,要是我是种地的,我也不种了。很多家庭还有老人孩子,家里的经济不是特别的好,如果靠种地的话,估计早就不行了。现在种地的确养活不了一家人,目前,种地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我觉得这一点说的很在理。

  对于农民而言,罚款我觉得并不能解决问题,毕竟很多家庭生活条件本身就不好,你说罚款很多农民就会有不满的心理,随后,你让他干嘛,还会好好干吗?因此,罚款并不能解决。

  根据以上三点,我觉得老农说的非常的有道理,也是非常的现实。针对于农村撂荒土地要罚款而言,如果不罚款,该如何解决?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