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农村宅基地买卖的相关权益你了解多少?

土地流转 2019-05-16 18:34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生活的我们,对于宅基地是否能买卖,是特别的关心 ,尤其是现在实施一户一宅后,大家都对宅基地是否能买卖很关心。

  就现在我国的法律有以下明确的规定:如果宅基地是出售给本村集体的村民,合同是有效的;出售给非本村村民的,但是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和批准,也是有效的,如果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就是无效的。

  如果是出售给非本村的村民,也没有审批,又遭到拆迁,这种情况会待定。大多都是买家和卖家按比例分割的,至于分割的比例各地的情况也不同。

  所以,在农村买卖宅基地,在法律这一方面要弄清楚,不管是卖还是买,都要在法律面前保护好自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