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芜湖市昨办首例安置房承租面积贷款抵押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24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方龙城秉心苑的安置户许新保,来到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拆迁安置房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手续,并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芜...

  5月14日,东方龙城秉心苑的安置户许新保,来到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拆迁安置房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手续,并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芜湖首例安置房承租面积贷款抵押。镜湖区的安置户们,在无法一次性付清全款购买承租面积的情况下,可选择银行抵押贷款,将承租面积购买下来,以便为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

  今年62岁的许新保,原先住在镜湖区金马门附近的笆斗街,后来房屋拆迁,他们家被安置到东方龙城秉心苑。原先的房屋约48平方米,折价后为78平方米;安置的房屋为99.56平方米,其中承租面积为21.56平方米。在全市安置房办证攻坚过程中,安置房要办不动产权证,必须明确权属,许新保也想把承租面积购买下来,但前几年儿子结婚,加上家中添了孙子,家中经济困难,实在一下子拿不出来8万多元。

  镜湖区宜居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他宣传了最新的安置房承租面积贷款政策,可以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将承租面积购买下来。许新保来到了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贷款7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他选择了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首月还款2276.94元,逐月递减。在交了契税、住房维修基金,并办理了拆迁安置房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手续后,许新保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开心地笑了。“现在每月还2200多元,我们夫妻俩每月退休金有4950元,我还打了一份零工,按时还款不成问题。”许新保说。

  镜湖区作为芜湖市主城区,在城市建设改造征收(拆迁)过程中,部分安置户因原住房面积较小、家庭人口较多,暂时无能力一次性补足因房屋置换面积增大带来的房屋差价,为解决安置户住房需求,缓解因资金压力带来的实际困难,按征收(拆迁)政策,通过承租部分安置房产权的方式,来缓解安置户资金压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大安置户对安置房办证需求日益增大。为此,2018年我市全面启动安置房办证工作,截至目前,镜湖区共有43个小区启动了办证工作,已有23682户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全市办证工作的逐步开展,原承租安置房产权的租赁户办证需求增大,镜湖区为此出台了安置房“以租抵售”相关优惠政策,目前已有5362户安置户购买了承租面积,尚在办理过程中的有912户。但也有部分承租户反映,暂时无能力一次性购买承租面积,又担心因老房产被拆时间较久,原产权人年龄逐渐变大,若不能明晰产权,后续家庭内部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矛盾。为此,镜湖区相关部门通过多方协调,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徽商银行芜湖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安置房商业贷款模式,帮助承租户缓解资金压力,明晰了产权归属。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贷款合作银行是徽商银行芜湖长江路支行。具体的贷款政策方面,第一是贷款年限,最长可贷30年,以借款人(安置协议上名字为准)目前年龄加上贷款年限计算,男士贷款期限最长至70岁,女士贷款期限最长至65岁,若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超55岁,需追加保证人;第二是利率方面,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30%,具体视征信情况略有调整;第三是贷款金额方面,借款人申请贷款金额不超过承租面积总价,且不得超过安置房房屋总价的70%。

  如何办理安置房承租面积贷款呢?安置户需要提供一些基本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在职收入证明(若法人需营业执照),3个月工资流水(或退休工资流水)、《芜湖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镜湖区安置房承租产权出售购买价款确认表》、《镜湖区拆迁安置房房屋买卖合同》等。除此之外,还需要满足银行的其他相关要求,具体可以到银行网点咨询。

  如果镜湖区的安置户在购买安置房承租面积方面有疑问,可以拨打镜湖区宜居公司电线。

  眼前这个三十来岁,鬓角却有丝丝白发的小伙子叫做赵坤,固镇县仲兴乡村落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此刻他正和村里的几位贫困户给蚯蚓打包。

  我是小小朗读者 梁瑞函:世界上没有天生聪明的人,要想变得聪明,就要用勤奋和努力去换取 嗨,大家好,我叫梁瑞函,今年10岁了,是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