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原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同志带队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25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现自然资源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日在三亚市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开展调研。调研组在三亚调研期间,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吴开成

  两天的行程,严之尧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交流、演示观摩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广泛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三亚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对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三项改革的探索准备、工作思路、政策诉求等情况,并对重点区域规划和开发情况、重点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的座谈会上,严之尧表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三亚一定要深刻认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积极稳妥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三亚市各部门积极发言交流,并表示将积极稳妥推进“三块地”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为全省铺开积累经验。参会的各村镇干部,结合一线工作经验,提出了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的基层意见和建议,让工作开展更具针对性。

  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结合习总书记“4·13”重要讲线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三块地”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三亚市人民政府出台了《三亚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同时正在开展三亚市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征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更新调整工作,一系列改革配套政策的出台和修订,为我市“三块地”改革工作开展打下政策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