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造林没有林权证就转让林地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30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踏访万里大造林公司位于通辽市开鲁县0007号基地:租用村民土地分期付款、地里林木生长参差不齐、15000亩均未办理林权证

  开鲁县位于通辽市以西83公里处,万里大造林公司在这里规划有20万亩林地,分别是该公司的0006号和0007号基地。11月3日下午,记者辗转赶到了位于开鲁县道德镇章古台村的0007号基地,在这里记者见到林地头的刻有投资者姓名的石碑,也了解到这些林木并没有在当地办理林权证。

  从303国道650公里处下道,行驶几公里便能到达章古台村,记者赶到时村委会主任乔铁江正在平整院子。在了解了记者的来意后他说:万里大造林公司在章古台村以每亩4元钱的价格取得了15000亩土地的23年使用权,但是土地租金是分期给付,138万的承包费用目前只给了30多万。

  据乔铁江介绍:万里大造林公司是共租用了15000亩土地,并在去年10月份与村民签订的租用土地合同,当时商定的价格是每亩地年使用费用4元。根据合同规定,万里大造林公司并不是一次性给付,在去年签订合同时该公司给了30多万,余下部分或三年一给或五年一给。

  万里大造林公司今年春季的时候在承包的土地上栽种了树苗,但是很多树苗都死了,现在地里的有很多都是后来补种上的。

  “承包出去的这些土地都是荒地,以前村民们都是在上面放牧。从这里土壤和水分条件来看,种杨树没问题,但是想要8年成材是不可能的。”乔铁江斩钉截铁地说。据了解,目前在章古台村被承包出去的这15000亩土地上万里大造林公司共打了机井30多眼。

  从章古台村出来,沿着乡道行驶不远就能看到路边树立的绿色牌子,牌子呈松树的形状,上面写着0007号基地、开鲁县章古台、规划面积11762亩、定植时间2004年。这条路的两侧就是万里大造林公司的0007号基地。

  放眼望去,路两侧已经种植在地里的杨树苗高矮不齐,粗细也不一致,最高的已经有2米左右,可是最低的还只有几十厘米。而且地块与地块上的树苗长势也不一样。

  这片林地上大部分树苗有拇指粗细,其间也分散着一些特别细的。记者赶到基地的时候正值午后,前几天下的那场雪都已经开始融化,雪水流得到处都是,但是记者深入林地中间仍然没有感觉地面“粘脚”的情况,仔细一看这里的土壤中大部分是沙土,用手一拈能清楚地感觉到沙粒在手指间滚动。

  在林地之间有条可容车辆通过的土路,这条土路两侧树立着很多石碑,根据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宣传,这些石碑是为了标明购买这片林木的投资者。

  象这样的石碑每隔不远就立着一个,在最靠近乡道的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中国万里大造林集团,地块名称:开鲁县道德镇章古台村。此林地为:宋秀娟、池艳秋、王辉、薛万杰、高长静、赵君、丛颖、唐朝显、孟玉娟、张春风造林项目区等字样。每块石碑上面刻有10个人名,象这样的石碑粗略一数就十几个。

  这样算下来至少一百余位投资者购买了这0007号基地的还是树苗的林木,在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宣传资料上,0007号基地林木的转让价格是每亩2660元,以10亩为一个转让单位。在记者目所能及的范围内,至少15个石碑,也就是至少有150人已经购买了这里的林地,那么仅仅0007号基地的林木,万里大造林公司就已经收取投资者150x26600=3990000元。如果其指示牌上标明的11762亩已经全部卖出的线元。

  随后记者来到了开鲁县道德镇的林业工作站,站长王跃奇讲:万里大造林公司尚未与镇林业站进行过接触,也没有来申请办理林权证。

  据王跃奇介绍:一般情况下,镇里村民办理林权证都是要在林木种植三年以后,该林地已经是“有林地”时才到镇林业部门申请办理,由镇林业站核查验收后,再申请上报到县林业主管部门。万里大造林公司在道德镇所种植的杨树是今年春季栽种的,目前还是“未成林”,尚未到办理林权证的时候。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开鲁县林业局,刚到任十余天的局长齐凤江(音)几次中途离开办公室,并在记者尚未完全说明采访内容的时候离开了办公室。

  记者赶到开鲁县林业局时,该局正在“搬家”,一位工作人员在问明了记者来意后找来了局长齐凤江,在采访时,齐凤江始终以其刚到任十余天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当记者表示可否请一位熟悉情况的工作人员代为解答时,他告诉记者:要想采访还是等到2天以后再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