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清点地上附着物此类土地征收违法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30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999年10月,蒋某与所在村村委会签订本村果园承包协议,约定承包期为30年。2017年4月,村委会在没有任何合法征收手续的情况下,声称要将蒋某的承包地进行征收。2017年5月,蒋某在承包果园内的房屋、附属物被违法强制拆除。蒋某向市国土资源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获知本次蒋某所在村的集体土地征收是由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蒋某向市政府提起了行政复议申请。市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确认了市国土资源局及相关部门征收过程中未对蒋某地面附着物清点、核实,未经蒋某确认即强行拆除其房屋及附属物的土地征收行为违法。

  蒋某随即向法院起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的集体土地征收行政赔偿诉讼。法院经审理,查明市国土资源局在本次集体土地征收过程中,未对蒋某承包地上附着物进行清点、核实,也未将土地补偿款、附着物补偿款、青苗补偿款拨付给村集体或蒋某个人,判定市国土资源局因违法征收赔偿蒋某的损失。

  山东居高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岫岩:土地征收过程中未对地面附着物进行清点、核实是否属于违法行为?《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市、县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级人民政府发布的征收土地公告,组织勘测定界,并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及用地单位,与村民委员会、承包户对拟征收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地面附着物的权属、种类、数量等进行现场调查、清点、核实,填写土地征收勘测调查清单。土地征收勘测调查清单应当由参与现场调查、清点、核实的各方共同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对调查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当场提出,市、县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当场复核。”故未对地面附着物清点核实属于行政违法行为。(整理/本报记者陈彦杰)

  山东居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专长行政法律事务,担任多家行政机关、征收项目指挥部法律顾问,代理了大量在国内、省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案件,其代理案件多次入选国家部委督办案、山东省高院评选的十大案件。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机构论市: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会在箱体内进行盘整 关注消费、医药、5G板块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冷南热”上演!券商却称“市场没有什么好担忧” 下一轮行情是这样的!

  A股三大股指全线元、葡萄1斤30元、车厘子1斤60元 水果比肉贵 统计局回应了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北京银行,你出来走两步!刚刚,丢了122亿存款的*ST康得怒怼后,涨停了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