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城里人为何不能去农村买宅基地?国家发改委新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44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市场关注的“农村宅基地改革将稳慎推进”,孟玮介绍了有关部门的具体考虑:

  1.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一件大事,涉及主体、利益关系很复杂,改革不好、改革过急,会给社会稳定带来影响。我国农村宅基地面积很大,牵涉面很大,农民对宅基地权益看得很重,宅基地闲置了、进城了,也不愿意轻易退出。

  2.现有探索实践有待深化。山东、浙江、四川等地探索了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模式,但试点范围比较窄,试点时间比较短,未形成可复制经验,各地对三权的权益性质和边界的认识不是很一致。

  3.深化探索实践,要严守底线。土地制度改革中,要守住底线,像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别墅大院、私人会馆等,这是基本原则。

  孟玮指出,要稳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的问题,待形成比较成熟的经验之后,会进行相关立法规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