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马富国:夯实基层基础 狠抓小城镇建设 坚定不移

土地流转 2019-05-18 17:54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基础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如果购买建筑材料整治村容村貌,全村大概要花八九十万元,我们自己建厂生产,只需要筹资30万元。现在我们建的预制构件厂,不仅把自己要用的材料低成本造了出来,还创造了效益,资产已达100多万元!”在淇县西岗镇秦街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树祝高兴地向马富国报喜,他们引进了黄桃种植项目,打造了朝歌民俗文化体验地,已累计接待游客180多万人次,带来村集体收入近百万元。你用经营企业的理念来经营农村,开局不错!”马富国对秦街村的变化感到高兴,鼓励李树祝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用集体经济杠杆撬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打造数字乡村,带动周边发展,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北阳镇北阳村是北阳镇政府所在地。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马富国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到该村在全市较早推行红白理事会等“一约四会”制度,实现了由大操大办到“白事一包烟、红事一包烟加一盒糖”的转变时,马富国给予充分肯定。

  “你们每年集体经济能有多少收入?”在北阳镇北山门口村,马富国先后到该村集体经济项目河南龙樽酒业有限公司、千亩樱桃园等处查看,了解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当看到该村在党建文化广场上挂起的历届“两委”干部业绩牌时,马富国鼓励驻村和村“两委”干部一届接着一届干,让老百姓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

  在灵山街道地谷岭东坡绿化基地,40余万株绿化树木郁郁葱葱,山坡上的白色育林板鳞次栉比。当得知绿化工程采取公司化运作、工程化作业,树木成活率高达90%时,马富国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持续不断做好做实。

  在高村镇新乡屯村,马富国先后到卫风雕塑文化广场、朝歌卫风文化园、镇史馆、名人馆、农耕文化馆、孝文化园、廉文化园等处查看,希望该村立足本地人文资源,继续发掘弘扬传统文化,抓好中心城镇建设,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城镇聚集,以城镇为纽带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等“头雁”作用,夯实基层基础,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着力抓好小城镇建设,强力推动医联体建设等,解决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迫切需求,以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要围绕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并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首席记者 李霄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