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惠民县孙武街道提高土地流转质量 奠定乡村振兴

土地流转 2019-05-18 18:07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快推进全街道土地流转工作进程,自2019年1月起,孙武街道办事处结合本地实际,全面铺开2019年土地流转工作,确保完成18000亩土地流转任务。

  孙武街道自成立土地流转工作领导小组之后,一直按照土地流转基本原则,始终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和引导土地相对集中连片流转的方针进行,尊重农民意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土地流转实行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据了解,街道各社区在一至三月份已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时间宣传土地流转的意义、办法、流程和相关规定,并通过召开社区村两委和村民(户)代表会议,研究制定土地流转工作初步方案,以分片入户走访的形式(走访率要达到本村农户的100%),全面掌握农户的流转意向和流转要求。通过广泛宣传和入户走访,让群众真正明白实现有效土地流转是当前农村的发展趋势,是改善生活居住环境的基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截至目前,孙武街道已完成土地流转招标亩数8000余亩,已签订合同4000余亩,为促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农业现代化、城镇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发展夯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