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在全省耕地保护检查中排名第一

土地流转 2019-05-18 18:08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8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日前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地市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中期检查。通过检查,联合检查组认为我市耕地保护工作成效突出,量化打分位居全省第一,被通报表扬。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组主要从耕地数量变化、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占用和补划、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耕地保护制度建设与执行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我市坚决落实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基本农田划定和保护、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我市基本农田保障粮食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黑土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坚守耕地红线为核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新机制,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