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习水县首个群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

土地流转 2019-05-19 17:58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0日,习水首个群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智晨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五洲国际揭牌成立,标志着习水在畜牧业规模化集约经营和社会化服务方面迈出了大胆尝试的坚实步伐。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一个互助平台,通过把散养殖户聚集在一起抱团发展,共同管理、协调资源,共同抵抗外部风险,共同获取外界资源。

  合作社成立后,将为社员提供农业生产所需资料,购买饲料、动保产品、养殖器械,引进新技术、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为社员提供信息、产品的加工、运输、贮藏等服务。其运作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合作社模式,架起了合作社与散养殖户密切沟通、传输信息的桥梁,打通了散养殖户致富的新渠道。

  “习水是养殖大县,但是养殖不成规模,大家基本都是自己散养,成立合作社是为了把大家聚集在一起,降低社员综合采购成本,使入社的养殖户利益最大化。”在说到成立合作社的初衷,智晨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克翠说道。(王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