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平度656亿指向土地整治项目!八千余亩荒岭

土地流转 2019-05-20 18:25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初夏时节,平度市李园街道十里堡村头西北方向的300亩丘陵梯田高低起伏,新浆砌的池塘已是波光粼粼,蜿蜒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向远方,在几架风力发电“大风车”的映衬下一派田园风光。

  仅仅一年前,这里还是荒岭薄地。平度市土地整治项目给这个地处丘陵的村庄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里堡村村委会主任刘腾飞指着“横空”而出的良田难掩喜悦:“原先可不是这个样子,路是土路,山是荒山,地上没有水,空中没有电,村民种地只能靠天吃饭。现在这300亩地已经被改造成梯田,还是旱涝保收的水浇地。”

  三分之一山地、三分之一丘陵、三分之一平原,是平度这个山东省面积最大县级市的地貌特征。为了提升农田质量,改善灌溉、交通、耕作条件和生态环境,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消除制约因素,去年以来,平度市先后投资6.56亿元,开展了土地整治项目,涉及6个镇(街道),整治规模达16万亩,预计新增耕地1.5万亩,目前,已经整治土地面积12.9万亩,实现新增耕地8563亩。

  平度市自然资源局李园所所长徐春雨告诉记者,李园街道是这次土地整治的主要区域,涉及23个村庄,新增耕地面积3350亩,新打机井45眼、完成拦水坝8座、维修塘坝21座、新建小型集蓄设施12座、修建农桥13座。

  从无人问津的荒山丘陵到绿水青山,十里堡村已经看到了金山银山。由于离城区中心人民会堂仅5公里,泓盛天元(北京)科技公司”蟠桃花谷”项目已“慧眼”识下了这片区域。“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产城融合的方式完善配套环境,建设花卉展示交易中心、健康生态功能区等。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城镇经济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徐春雨介绍说。

  相对于十里堡离城区近的优势,较远的庞家沟村则把土地整理用在粮食产量的提高上。“村里新打出了两眼深水井,用的是太阳能发电提水到蓄水池,村里300多亩丘陵成了能打粮食的梯田。”村民刘宝明说,出水那天村里百姓高兴地放了鞭炮庆祝。

  土地整治可以显著增强农业发展后劲,保障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但也面临整治地点分散、地形崎岖、作业难度大等问题。为此,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他们依托山东省开通的“厅长直通车”,寻求政策、技术指导,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平度,现场分析研究问题,采取蹲点“解剖麻雀”、“点对点工作法”等多种形式,确立了项目分区、逐个击破、全面整治的原则,加快推进了项目进展。

  “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土地是粮食产出的根本,作为农业大市的平度将进一步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增加耕地面积,为国家18亿亩耕地红线守住底线。”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邓伟玉表示。

  当前,已经全面起势的新旧动能转换,正朝着“三年初见成效”的既定目标“快马加鞭”。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南6市。[详细]

  大众锐评文化创意,“鬼才”“帅才”一个不能少文化创意,是“十强”产业之一。可以清楚看到,文化创意的核心是人,是人的“点子”,谁拥有了更多文化创意人才,谁就拥有更多的“亮眼”产品[详细]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的深入推进一定能——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详细]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今天(5月16日)开幕。今年山东展团携96家文化企业8520余件展品亮相,是山东参展9届深圳文博会以来,展区展览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展示产品体量最大的一届。[详细]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山东省多项工作因成效突出获中央财政奖励支持。[详细]

  轻微交通违法,只要在朋友圈里发布自己的违法行为并集赞,就可免予处罚。[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