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后 国家在农村的下一步动作明确了 多数

土地流转 2019-05-21 18:09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确权已经接近尾声,多数农民对于农村土地确权已经比较熟悉,因为毕竟种地是农民的职业,土地是农民的民根子,所以多数农民朋友非常关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我国的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从2011年其实已经开始,刚开始只是在部分试点地区试行,后来才大规模的在全国展开,我国计划在2018年完成农村的土地确权工作。

  农民朋友不要以为拿到土地确权证书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远远不够,农村土地确权只是农村土地改革中的第一步,接下来才是重点,那么接下来国家在农村又有什么大动作呢?恐怕大多数的农民朋友都不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下!

  农村土地确权后,国家在农村的下一步动作将会是土地整改,如今农村土地浪费严重,大多都保留小地块,农村大规模的农村土地整改就是消除农村田埂,节约土地面积,鼓励农民进行土地流转,让土地实行规模化现代化种植,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因为现在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完成,土地的地块,边界,位置已经录入系统,取消地界并不影响规模化经营。另外,我国现在转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实现机械化规模化生产也是未来新农业的总体发展趋势。

  我国土地要实行规模化种植其实对农民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未来传统的种植模式已经过时,面对土地规模化经营农民该如何开展工作呢?同时也面临几个选择,要么将土地进行流转,要么入股合作社农企参与分红,要么就是自愿有偿退出土地,在最后一个选择就是自己耕种了!其实无论农民是哪种选择,现在多数农民面临的共同问题就是,农业技术能力薄弱,缺乏专门的科学技术知识,而我国未来的农业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才,所以时代在进步,农民也要进步,否则只会被这个大时代淘汰。

  长远看,多数农民都面临考验,如果不转型保持传统的种植模式,可能将来就业都困难,如何在土地转型升级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农业技能和管理技能,做到自身技能的一个升级转型,未来农村土地盘活后,农村土地的资源优势也会凸显,你能牢牢的把握住这些机会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