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林地转让惹争议 领补助款起波折

土地流转 2019-05-21 18:20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05年,一个叫姚景学的村民转让给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的王万林700多亩林地。王万林在林地里投资了近70万元植了10万棵树,王万林应该享受到的退耕还林待遇和粮食补助款(下简称补助款)却没得到。经过多年的追要,王万林只拿回了一部分补助款。如今,仍有6万多元退耕还林款没拿到。

  近日,记者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永跃村。在村子附近,记者见到了王万林种植的杨树,大多数树的胸径已经达到10厘米左右。王万林告诉记者,栽完树,仅人工费和管护费他就花了70多万。

  王万林介绍,2005年一个名叫姚景学的人转让给他700多亩林地。王万林在当年种植10万棵树木后,树的成活率达到了91%以上,绿园区农业局随后给王万林发了造林验收合格证。按规定,王万林应该享受到225亩林地的补助款。

  王万林找到绿园区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领取这笔补助款时,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方面说,王万林从姚景学手里转包林地没有通过该中心,所以不同意为王万林发放这笔退耕还林款。

  为了解决此事,王万林多次找到合心镇的杨书记问究竟。杨书记答应给解决,但是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却迟迟不给。

  王万林又找到了长春市林业局造林处。造林处的答复是,造林合乎退耕还林的要求。2007年3月23日长春市绿园区农业局出具了《关于王万林承包合心镇踊跃村造林地答复》,《答复》中说,退耕还林地在政策上可以转让,绿园区农业局多次派人向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过问这笔补偿款,但是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以种种理由拒绝为王万林支付补偿款。

  近日,记者在农安县开安镇找到了最初的承包人姚景学。他告诉记者,在签转租合同时,他想通过合心镇农业服务中心,但该中心方面不同意转让,认为姚景学转让林地不合法。姚景学认为,他转让林地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去年年底纪检部门过问了此事,今年1月23日,合心镇杨书记同意先借给王万林5万元退耕还林款,今年4月1日,合心镇又给了王万林8.47万元退耕还林款。

  王万林和姚景学到合心镇政府去领补助款时,合心镇政府方面提出,要首先废除姚景学与合心镇政府方面签订的合同,之后,合心镇政府再与王万林签承包合同,同时要补充一些新的条款,才能发放退耕还林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