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铁矿老板走生态路 荒山承包散养黑猪

土地流转 2019-04-17 00:04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近日,记者走进杏树台散养黑猪基地,看到满山沟坡一群群欢蹦乱跳的黑猪,个个膘肥健壮,自由的玩耍,真为老板高兴,但是赵二成说:这一两年才有了收获和希望,不由地道出他的酸甜苦辣。四五年前起步时是多么的艰难!

  赵二成给记者介绍说:前些年他给别人一直经营铁矿生意很好,工资不发愁,月月发,年年有奖励,收入客观。几年前,国家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严禁乱开、乱挖。关停了铁矿行业,所以他断掉了经济来源。往后怎么办?他想了许多,出外打工,自己也四十多岁,即没有技术,也没有别的生意可做,在无路可走时,他在电视里看到有养黑猪的消息,他四处打听,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妻子,爱人怕他没有把握,再说当地也没有养黑猪示范,也不支持。赵二成说:不干没出路,干吧,又不知道行不行,两头为难。但他暗下决心,背着爱人,开始去到有黑猪的地方学习取经。多次辗转山西、北京、内蒙、辽宁等地。通过半年地参观、学习掌握了一些养黑猪的常识,当决心养时,又遇到资金问题,少养起不到作用,多养又没钱,好种猪一头一万二三千,自家积蓄七凑八凑只有二三十万元,家里还不愿意,怕这怕那,在无奈的情况下,只有向亲朋好友借钱,由于这些年朋友们知道我赵二成讲信誉,我便很快筹集了一百多万元,立下决心,干,一定干好。便开始引进了北京黑猪和辽宁黑猪,通过两地黑猪杂交,形成了杏树台黑猪。赵二成介绍说,当时他吃住在猪棚,天天赶猪跑动,由于猪来时也不愿动,水土又不适应,打它不起来跑,这把二成老板急坏了,他天天赶猪满山跑,自己两三月也瘦了二十多斤。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喂养的黑猪个个不生病,健壮的像牛似的。养殖的第二年底他就收回了成本。这更加增强了他养黑猪的信心和决心。2016年春,赵二成的亲朋愿意入股至今已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承包杏树台上千亩荒山、荒坡、荒沟,并成立了科惠农业生态园。他的散养基地,近年年出栏都在千头以上,有的猪提前约定,网上签约,先打订金。还有的客商专订购一年半左右的黑猪。北京某一干休所与他们签订了长年的定购、定量、定时合同,保证休干所老干部的肉食供应。他们都反映,吃了散养黑猪肉,三高降低了,体质健壮了。

  北京理工、清华和中央民族大学的教授、专家与冀中能源的科研人员,专程到杏树台黑猪散养基地参观指导,高度评价黑猪散养的成功经验,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什么散养黑猪这么深受欢迎,黑猪的主要特点:关键是具有四种氨基酸: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酸和赖氨酸以及半胱氨酸的含量,明显高于长白猪等外来猪种。

  和游离氨基酸一起构成肉质鲜美的核苷酸的含量,明显高于大约克猪,次黄嘌呤核苷酸的含量出现高峰在屠宰后的1-4天间,保证了黑猪肉味鲜美,且保鲜时间长;食后肉质细嫩、口感好。能大量沉积蛋白质形成瘦肉;胴体细致,骨量较小,膘厚适度,瘦肉率可达 57%~58%;脂肪洁白,瘦肉鲜红,纹理细致,肉面干爽,大理石纹均匀而丰富,肉的风味浓郁芳香。

  黑猪肌肉中总的不饱和脂肪酸明显高于长白猪,尤其含硫氨基酸(胱氨酸)含量较高,食后对人体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作用。

  内丘杏树台黑猪散养基地,通过四五年的实践,赵二成老板散养黑猪的技术,管理规律,全部掌握。目前,来自临城、隆尧、任县等十几家的农户想跟他学习养黑猪技术。赵二成表示免费义务传授。为更多的农民致富尽一点心意,他的举动深受农民群众的称赞。

  赵二成告诉记者:今后要把生态建设散养黑猪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大力发展种植、旅游、采摘、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赵二成表示并积极响应按照习主席明确指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 、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人人保护青山绿水,这是每个中国人的职责。要争做青山绿水的带头人,把杏树台祖辈的荒山、荒沟变成富山、富沟。在生态建设中当先锋。做山区农民致富的带头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天然环保生态健康的肉品、佳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