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通法院去年受理房屋土地纠纷4748件 房屋买卖占

土地流转 2019-04-17 00:05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顾建兵 金成飞)12日,记者从南通中院了解到,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涉房屋和土地纠纷4748件,其中房屋买卖合同案件2666件,占比56.1%,还有一些案件为跟风诉讼。

  2015年5月26日,黄某夫妇向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商品房一套,合同约定开发公司应当在2016年6月30日前交房,逾期每日按已交付房价款的万分之二支付违约金。交房期限届满,开发公司未能按约将案涉房屋交付,黄某夫妇诉至法院。开发公司则辩称其未能交房原因系与一家安装公司拖延所致,请求驳回诉讼请求。但法院经审查认为,开发公司与案外人的纠纷与本案无关,判决开发公司按合同约定向黄某夫妇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该案判决生效后,此后又有数十个买受人向法院提起类似的诉讼。

  法院在审理此类案件中发现,当前涉房屋和土地纠纷以诉讼方式维权成为常态,群体式诉讼、跟风式诉讼、信访式诉讼、善后式诉讼成为案件重要特征。部分房地产项目特别是住宅地产涉及众多业主,一旦出现延期交付所售房屋、交付房屋与合同约定或者广告宣传不符等问题,往往引发群体式诉讼。此外,随着房地产业向多元化发展,又相继出现了售后包租、互联网销售、养老地产纠纷等诸多新类型纠纷,这些案件类型中往往也交织着多种法律关系,比如售后包租中存在销售与租赁关系,这些错综复杂的法律关系更增加了法律适用的难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