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农村土地征收改革这3类城里人也能获得征地补

土地流转 2019-04-17 00:08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农村土地征收问题,成为农村改革重点整治的问题,在《土地管理法》修订案中也明确提出要对农村土地征收制度进行改革调整,让农民朋友享受到土地增值带来的收益。不过在土地征收过程中,许多将户口迁入到城市的人都在关心自己能够获得农村土地征收补偿呢?其实这3类城里人也能够获得土地征收补偿!

  虽然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土地只能由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进城承包,而在农村土地改革工作中,国家明确提出要保障进城落户农民朋友的土地权益,所以在《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中规定:进城落户的农民,其土地未交回农村集体组织,依旧可以进行确权登记。

  由此可以看出,这一部分城市居民在农村依旧能够拥有土地承包权,所以在土地征收过程中,其能够与农村集体组织成员一样获得土地征收补偿,最高能够数十万的补偿!

  随着国家推动农民进城落户的工作开展,许多农民朋友虽然将户口迁入到城市,成为了城市居民,不过其在农村房屋依旧属于进城农民所有,而在土地征收过程中,这部分房屋被国家征收之后,这些进城落户的农民朋友也能够获得国家的补偿,不过其补偿仅限于房屋价值补偿、装修价值补偿,而不能够获得宅基地补偿。

  根据《土地管理法》和《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规定,只有农村集体组织成员才能够在农村拥有宅基地,而将户口迁入到城市之后,其不再属于农村集体组织成员,所以不能够获得宅基地补偿!

  目前农村土地征收补偿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土地补偿,另一类则是土地附作物补偿,由于土地流转等工作的开展,许多城市居民都在农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而在土地征收过程中,其虽然不能够获得土地补偿,但由于土地上种植的经济作物是属于其所有,所以其能够获得土地附作物补偿!

  土地对于农民来说,尤为重要,是他们获得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但同样城里人对于土地的需求,也不会很小,这些相关的政策大家一定要收藏、转发,让身边更多的朋友知道内容,感谢您的阅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