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庙城镇安排部署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动员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13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9日,庙城镇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镇二级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组织部长、副镇长分别部署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委书记强调和安排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党委副书记对“讲诚信守法纪重承诺”主题活动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格落实标准条件,切实选好班子,选好带头人。二要严肃换届纪律。严肃选风选纪,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贿选”等破坏选举秩序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三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把握程序,稳步推进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把“两委”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学会“弹钢琴”,实现“两不误”。四是落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等,都要切实发挥作用,既要分工协作,也要主动担当,确保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低收入农户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严守工作程序和党的领导,切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扎实落地。严把换届选举程序,各指导组要认真研究《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预定,加强对各村的指导,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传达贯彻、宣传动员、程序推进等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换届政策,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三是严明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动真碰硬、有报必查、露头就打,从严从紧狠抓选风选纪,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进行了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对每个重要节点中需要注意的情况进行逐个分析讲解,并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细致解释,确保每位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明确方案、掌握流程、严守纪律,为换届的顺利完成做好业务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