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13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章的每一条都凝结着党的建设的经验与教训,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法宝。总书记提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学习党章是为了用好党章,用好党章就要践行党章,就要充分发挥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做守纪律的模范。中国从建党开始就十分重视党的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来规范全党特别是党员干部言行。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走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守纪律、讲规矩。

  做敢担当的模范。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干不成事不罢休的优秀精神品质。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是面对困难时不畏艰辛、勇于向前的勇气。每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敢于负责,任务愿接,功劳不揽,责任愿担,只要出于公心、自身过硬,就会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就有无尽的力量。

  做顾大局的模范。顾大局是人的政治觉悟,是党员干部的优良品质,必须始终坚守,永远做党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对党员干部来讲,顾大局就是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从服务于地方建设全局。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政治理想,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才能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做讲服从的模范。党章第十条第一款规定: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员干部服从意识强不强,是信念坚定不坚定,党性强不强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服从意识,做讲服从的模范,要充分正确领会党的各项政策要求和上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董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