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立委补选新北台南若输?台学者:2020只剩他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17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北、台南等4区“立委”补选本月16号将举行投票,而结果也会间接影响即将在4月17日公告2020的提名人选,对此,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接受媒体专访表示,若在台南、新北二都失利,党内恐怕会出现拱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出线的声音,至于另一可能人选桃园市长郑文灿因和蔡关系较好,对小英威胁性不大。

  施正锋7日接受专访表示,新北、台南市这两席“立委”选区,原本就是“执政”,若两区都选输了,恐怕就会有其他声音希望“拱赖清德”。之前赖被媒体问时,也以“立委”补选后再说回应,没有把线“大选”赖清德是否有意愿?施正锋认为,这不是意愿的问题,而是责任的问题,毕竟“蔡英文在2020民调上还是后段班”,只赢过主席吴敦义,换句话说赖清德还是有赢面的,因此客观上,赖届时会面临压力,他并强调,在“九合一”选举中,台中、高雄的深绿都没有出来投票,而深绿支持者对赖的态度比较好,因此赖出线会较容易稳住明年深绿投票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