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湾“玉帝”换届郑成功取代关二爷蔡英文:蹭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19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盛传台湾地区玉皇大帝换届,郑成功将换届登临新一届玉帝。那民族英雄郑成功怎么踏上神界职场巅峰的呢?

  公元1661年,郑成功驱逐窃取台湾的荷兰殖民者收复宝岛台湾,世称“国姓爷”,延平王,又称“郑延平”。郑成功不仅是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而且在台湾地区还是带领汉人开垦台湾的“开台尊王”。

  来台后,为了以郑成功反清复明的志向为“”图谋背书,亦赋予郑成功“民族英雄”等诸多荣誉,为了凸显“中华正统”,甚至鼓励恢复郑成功的纪念和神格化祭祀。

  2019年5月2日“中华郑成功文化协会”与开元佛殿将在今年10月举办第一届“国际玉皇文化节”活动,12日举办郑成功接任第十九代玉皇大帝登基大典。

  其倡言人、世界郑氏宗亲总会郑传兴称:“现任玉皇大帝是关圣帝君于1863年出任,至今已156年,功德圆满,将回归本位;早在2005年,郑成功就由五教教主推荐、众神选拔为下任玉皇大帝。”

  引用文献来自“武庙明正堂”2005年扶鸾经书《瑶池生志》:“经由众神圣之举荐与五教教主之选拔,奉老母之懿命,由延平王郑成功接任大位,掌管金阙瑶宫,于丁酉年正式受禅荣登九五之尊位,懿封曰:‘玉皇大天尊玄皇高上帝’。”

  台湾郑氏,源出大陆郑氏,即“荥阳郑氏”。宋代以后,郑氏一支从河南迁往福建,开始在漳州立业,后在同安、莆田等地繁衍。清朝收复台湾后,福建各处的郑氏族人开始大量渡海到台湾。目前台湾郑氏人口达到50万左右。

  1956年,台湾便开始有郑氏宗亲聚集成会。而后台南、苗栗、高雄、三重、新北、台北等地也相继成立各自的宗亲会社。

  1982年,台湾社会控制有所松动,各地郑氏宗亲会联合,并邀请海外郑氏宗亲团体共同参与,成立“世界郑氏宗亲总会”,并在台湾设置12个分会。

  2000年后,郑氏宗亲会向大陆、海外拓展,并参与河南郑氏文化纪念活动,并在深圳等地创建办事处,日本建郑成功纪念馆,将“郑成功”作为一个文化符号进行全世界范围的推广。

  2017年8月22日,长乐龙台郑氏宗亲50名老人齐聚龙台宗祠,准备应邀赴台湾金门认亲,参加民族英雄郑成功393周年圣诞公祭,另一个是祭拜先祖郑文公,完成两岸郑氏寻根交流。基于以上理由,郑成功接任新“玉帝”,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也因为“郑成功”作为文化符号影响力巨大,且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文化纽带,也成为“去中国化”政策的关注目标之一。

  蔡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呼吁取消“中央官员”祭拜,并宣称郑成功就是“台湾版的哥伦布”,烧杀掳掠、侵夺土地、强迫殖民。

  2016年8月蔡英文更是公开表示:“荷兰及郑成功政权对平埔族群屠杀和经济剥削”,并虚伪的向台湾少数民族道歉,表示不应再祭拜郑成功。蔡英文更是降格处置郑成功祭典,2017年到2018年连续两年改“中枢祭典”的惯例为县市政府主祭。

  2018年4月29日,作为对蔡英文当局对郑成功祭典降格的回应,世界郑氏宗亲总会长郑传兴昨天也不出席以祭典表达抗议,并表示未来不排除全面退出祭典,考虑宗亲会另行祭祀。

  郑氏宗亲会并非简单的联谊团体,而是实际拥有大量土地和相关资源,不仅服务本姓人群,而且通过慈善慰问、青少年奖学金等方式,影响更多当地人,因此是一个影响力较大的地方派系。

  台湾最重要的台南延平郡王祠公祭分为公祭和家祭两个部分,其中公祭部分由官方派代表主祭,家祭则由宗亲会负责。

  且“国姓爷”郑成功继任玉帝,今年10月将举办2万信徒参加的登基大典,显然“郑成功”和郑氏影响着大量的选票。

  如今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即将来临,蔡当局票箱空虚,若继续得罪郑氏宗亲会,来年选战则可能会越发凄惨。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今年4月29日,郑成功光复台湾358周年纪念祭典在台南延平郡王祠举行时,对曾一再打压的郑成功祭祀,突然派出“内政部长”徐国勇担任主祭,恢复郑成功祭典的“中枢祭典”的规格。

  尽管世人都知道蔡当局这一举动,和来年选战关系密切,但徐国勇还是掩耳盗铃的一再宣称和“选举考量”无关。

  徐国勇甚至强调:恢复“中枢祭典”是因为郑氏宗亲会陈情,“行政院长”苏贞昌才核定恢复“中枢祭典”。

  当然也有台湾相关媒体直言不讳,蔡当局就是不要碧莲的蹭郑成功升任玉帝热点,最后目的就是通过拜神以达到强行拉票的目的。

  讽刺的是郑成功祭典上,“内政部长”徐国勇却依然狗改不了吃屎的继续宣扬“”,丝毫不顾郑成功是为中华民族收复失地民族英雄。

  徐国勇在祭典上说:“郑成功不被清朝利诱投降,不与大陆进行统一,更渡海来台赶走荷兰人,开拓建设台湾;他是国际贸易家,促进台、日、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往来。”

  这货似乎忘记了,当年郑成功收复台湾时,曾正告荷兰殖民者——“台湾者,中国之土地也!”

  显然,蔡当局突然拜神,根本没有任何诚意,一方面也是想要将台湾的历史与大陆切割,将中国自古对台湾的管辖开发史清零,从郑成功光复台湾开始重新计算,将郑成功作为台湾的“国父”,为分裂祖国背书。另一方面拿郑成功母亲的日本血统说事,为倒向日本做宣传。最重要的目还是为了获取受郑氏影响的选民的选票。

  这“神明托梦”式的手段和此前台湾军队借助黑白无常恐吓官兵,来实现“酒驾零容忍”目标的行为颇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让大家觉得神奇的是,都2019年了,台湾居然还在玩“苍天已死,黄天当立”这一套?而且是所有人都这么玩,比如同样在争2020提名的王金平,最近拼命宣传大甲妈祖说他是“天上一颗很大的星下凡”。内部争得死去活来的蔡英文、赖清德,也在抓住一切机会参拜各地宫庙,争夺“天命加身”光环。上个月岛内最火的大甲妈祖绕境活动,2020年的热门参选人更是一个不少,蔡英文、赖清德、朱立伦、柯文哲、韩国瑜、王金平全都去了。

  看多了这种“不问苍生问鬼神”的选举,小兵兵真心觉得,台湾哪有什么“民”主选举,明明都是“神”主选举。但其实,神仙也很无奈,“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这句话,放到台湾必须反过来说,每次选战都是“凡人打架,神仙遭殃”,各路神明被各路政客“绑架”,搞出各种“天命神授”的戏码,一轮轮骗着选票,而台湾老百姓只能“听天由命”,一年年感受着“天命轮回”式的绝望。

  注意了!我就是你们朝思暮想的小兵兵,我每天都会在公众号推送最新军事热点,还有专业军事视频,大家想说的想看的都可以留言告诉小兵兵,我会选择有意思的专门为你创作,和小兵兵一起畅聊军事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