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柴桑区城门乡村级妇女组织“会改联”工作圆满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23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升、市、区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基层妇女组织改革创新工作进程,根据区妇联《关于印发九江市柴桑区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在柴桑区妇联和城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10月10日,城门乡白合村率先启动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并成功召开白合村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邀请了区妇联主席冯静,副主席文玉婷、田静,其余7个行政村妇代会主任以及柴桑区11个乡(镇、场、街道)的妇联主席进行莅临指导。

  会后,城门乡认真总结经验并形成整套“会改联”相关材料。再次召开“会改联”工作推进会,就“会改联”工作的实施方案、步骤、选举流程、工作分配等作出了详细部署和细化安排,在余下的7个行政村全面铺展开来。

  此次“会改联”工作,各村通过召开两委扩大会的方式推选出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6人、主席候选人8人、副主席候选人16人。202名妇女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出城门乡新一届村级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共计48人,选出新一届妇联主席8人、副主席16人。其中,党员人数占比86%。城门乡“会改联”工作已于11月24日全面完成。遴选的执委都是非常热爱妇女工作的同志,该乡结合她们的资源、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让每名执委都有事情干。比方说,善于做群众矛盾调解排查的执委,尽可能安排她们多去做调解婚姻矛盾、邻里纠纷等方面的工作;有文体特长的,可以带领妇女群众,搞文艺活动。这样可以极大地调动执委们的积极性。执委们通过‘一联十、十联百、百联千’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群众吸引过来、凝聚起来,有效地破解了基层妇联工作覆盖有效性不够的难题。接下来,城门乡妇联将着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对妇联主席和执委履职能力的培训,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等骨干力量的作用,同时通过加大督查问效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妇联各项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还将积极借鉴推广各地成功经验和改革方法,不断提高改革标准,把我们的优势做得更优,共同推动妇联改革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使得基层妇联迸发活力!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