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统一思想认识 稳妥有序推进人大代表选举

换届选举 2019-04-17 00:40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在我国的经济、政治与其他方面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选好人大代表有利于反映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词:“双过半”“两个凡是”“两大目标”。“双过半”就是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候选人得到到会投票选民的过半数赞成票;“两个凡是”就是强化党的领导,凡是重大问题必须及时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凡是重要方案必须经党组织批准;“两大目标”就是保证组织意图无一人落选,选举过程无一例违纪违法行为。

  三要营造良好氛围。人大代表选举事关选人用人的重大问题,是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一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向选民公布选举的具体时间、投票地点、投票选举的程序和方法,切实保障选民的知情权、选举权和监督权。(顺庆区委组织部 张锐)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凤霞和女儿出游时,女儿突发妊娠反应,凤霞开车前往百公里外的省城医院。女儿痛苦的状态让她陷入惨恻的回忆…[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