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圆满完成全镇10个街村委会

换届选举 2019-05-25 15:31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6日,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10个街继半月前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之后,再次圆满完成全镇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大早,第一街村委会里就挤满了前来准备参加投票的群众。队伍中,72岁的陈大娘眼睛有些老花,但她戴上老花镜,依然颤抖着双手填完选票,走到投票箱前,小心翼翼地把选票投进票箱内。

  在第八街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同样正开展得热火朝天,红色选票箱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该村村委会主任李立强介绍说,第八街共有2500多名村民,通过选举资格审核的村民约2100人,当天投票率达85%左右,“为了提高换届选举知晓度、投票率,我们就用笨方法,前期挨家挨户宣传动员,昨天又以电话形式通知了一遍,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我们安排专车去接他们来到主会场,或者以‘流动票箱’的形式主动入户,方便村民行使选举权。”

  据了解,为确保选举投票工作顺利进行,宜兴埠镇在10个街各安排一名镇领导和4名干部驻点,服务、监督换届选举工作。

  宜兴埠镇党委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和“四项承诺”共计约万余份,坚决打击干扰破坏行为,引导选民、候选人自觉遵守“十严禁”和“十不准”纪律要求;同时,逐村制定村“两委”换届选举方案和工作计划,规范选民登记、规范组织程序、规范候选人竞争行为、规范投票行为,保证10个村的换届工作共画一张工作表、紧扣一个路线图。

  “坚实的领导队伍是农村繁荣发展的关键,换届选举关键要选出热爱乡村的能人巧匠,换的不仅是“两委”班子,更是农村未来发展的大事。” 宜兴埠镇组织委员杨国珍介绍说,镇党委在前期就坚定落实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注重候选人政治素养的全面考察,尤其是将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负责的同志列为重点对象考察,通过‘两推一选’让群众基础好的同志脱颖而出。目前已经开展村“两委”候选人考察谈线余人次,候选人区、镇资格联审69人次,考察结果均进行了公示。

  为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北辰区坚定不移全面推行“一肩挑”,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实现换届选举开好局、起好步;在“用准人”上下功夫,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严格规范程序,确保选举合法合规;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弊绝;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换届选举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舒仁 韩牧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