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5月23日欧洲大选选举日你投票吗?投给谁?

换届选举 2019-05-25 15:39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次选举,有一位华裔候选人何天送(Roy Ho Ten Soeng ),属于荷兰长者党(50 Plus),他排在该党27人的候选名单的第二位。近期,荷兰华人社会几乎都动起来,何天送在侨领的陪同下,走访大小侨社和中文学校,积极拉票。而荷兰很多侨团,也纷纷张贴手持何天送竞选海报的照片,表示支持何天送。

  日前,笔者在荷兰一网上撰写的《荷兰华裔选民,你是否欠何天送一张选票?》(简称《欠》文),就是从回顾历史的角度,对荷兰华社过去出现的一些不良作风提出批评,希望纠正。文章得到中新网、侨网以及多个国内重要新闻平台的转载。

  荷兰是个讲究诚信并重视诚实的社会,在重大问题上忽悠撒谎绝对行不通。不久前,一位上任没有多久的荷兰外交部长,政坛的希望之星,部长的座椅还没有坐热,因为撒谎说自己见过俄国的普京,被国会轰下了台;昨天,也有一位内阁的司法部国务秘书,因为在报告中没有如实写出在难民中严重罪案的数字,经过国会辩论,也黯然辞职。这是新鲜的例子,还冒着热气。

  对于《欠》文,有些“喷子”没有看清就紧张地心虚地乱喷,我秉承不予作答的惯例。

  欠,对于那些没有任何承诺的选民来说,的确没欠什么。你究竟有欠没欠,欠谁的,是阁下的事情,不要对号入座,自作多情,《欠》文批评的现象,与你无关。

  不过,《欠》文的确有效果,我知道,一些侨界积极分子受到触动,表示说好了投何天送,就投上何天送一票,每一票都很重要。要想不欠,不做就不说,说到就要做,明天就见分晓了。

  关于何天送的资历、和华社的友好关系,当选后对华人的承诺等等,已经有足够的宣传。

  欧洲议会有751个席位,荷兰分配到26个,有16个政党参选,其中12个在荷兰第二议院中拥有席位。国家的党派和其他国家政治理念相同的组成欧洲的“政治家庭”,如自民党和民主六六党属于自由民主派的联盟,而绿色左党则属于环保政党的联盟。

  何天送现在所属政党50Plus,是一个主要关注长者和老人利益的党派,在荷兰发展很快,已经拥有第二议院的议席,但是,在欧洲政治中还是一支新军。

  但是,根据最新民调,民粹主义政党在欧洲抬头,估计荷兰的民主论坛(FvD)可能也从无到有,拥有欧盟议会的议席,而且席位可观,并且还会和其他右翼政党联合起来,组成极右政党的大家庭。

  因此,投何天送一票,就不仅是为华人投下一票,也是为平衡欧洲的政治格局尽一份力量。从荷兰50 Plus党这次选举政纲看,绝没有民粹主义倾向,而是以“关注老年人地位、拒绝任何形式的年龄歧视、设立欧洲老龄问题专员”等摆在政纲的前列位置。如该党能够进入欧洲议会,相信一定会和有相同政治理念的政党,组成抵御右翼阵营的联合战线。

  何天送参与政治大半辈子,担任过很多重要职务,以政党候选人的身份参加过不同的重大选举,目前也仍然争取进入欧洲议会,这是他15年后再次竞选欧洲议会的议员。最近他说:“我不是为我自己的当选来拉票的,而是因为我们华人太不积极参与政治活动,不重视政治活动的重要。华人要想在荷兰的政治中获得别人的重视与关注,必须有自己的代言人发出声音。”

  他希望这次华人能够走进投票站,投下自己的一票。“就算这次投票不获成功,已经体现出华人在政治上争取地位的诉求。”何天送说。

  再者,如果结合当前的世界局势欧洲局势,欧洲和荷兰的这种战略那种战略,在欧洲议会中有华人的声音,不显得格外有意义吗?

  那么,就把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作为华人政治诉求迈出的新的一步,投票吧,带上您的亲友,包括七大姑八大姨、发小、闺蜜、老同事老部下,投下一票吧。

  荷兰一网的这个呼吁,也适用有华人党员的其他政党吧,已有不少荷兰有名有姓的华人年轻人,活跃在荷兰的不同党派,工党、自民党和绿色左党等,总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华人参政议政的热情。

  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天,或者就在明天,欧洲政界上,有了华人的面孔和华人的声音,能够在这个纷纭复杂的世界中,发出客观公允的、我们熟悉的贴心的声音。(黄锦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