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年干部在“宽容”中被选拨重用

换届选举 2019-04-17 00:42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孙叔敖29岁出任楚相,甘罗12岁拜上卿,霍去病19岁封将军,培养选用年轻干部需要“硬条件”下的“大宽容”,需要全民理性参与,期待更多有志青年在宽松、公正、透明的选人用人土壤中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改革开放以来,各地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四化”不放松,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青年才俊,整个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明显改善。今天,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艘“巨轮”正扬帆起航、破浪前行,更需要青年干部们发挥聪明才智卫国出力。选拨和重用青年干部是时代的需要、社会的进步。

  培养选用年轻干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需要用大胸怀、大气魄来抓好这项利国利民的长远大计。笔者觉得青年干部选拨坚持凭德才论英雄,坚持理论与实践培养并重,要提供跟踪式管理服务。

  “支配和统治一切的,在君主政府中是法律的力量,在专制政府中是永远高举着的君主的铁拳,但是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要有一种推动的枢纽,这就是美德”。要充分尊重马克思主义实践论的观点,认真坚持选任标准,但不能求全责备、死抠台阶,应当坚持看主流、看本质、看发展,坚持一贯表现与关键时刻考察相结合。对于德才兼备、发展潜力大,又有主要领导岗位工作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广开渠道,要打破条条框框,善于为他们铺台阶、搭梯子。要公开透明,打造“玻璃房子”,建立年轻干部选拔责任制,让群众来监督。

  “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其次就要决心为国家、人民作一个有用的人才;为此就要选择一个奋斗的目标来努力学习和实践”。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组织年轻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促使他们成为充满思考力的“思想库”,提升运用科学理论研究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拜群众为师,拜实践为师,号召年轻干部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要到充满生动实践的基层去,向群众学本领,提升“群众工作学历”;到砥砺意志的大西部去,积极参与援疆、援藏等急难险重任务,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一个人的活动,如果不是被高尚的思想所鼓舞,那它是无益的、渺小的。”优秀年轻干部“智商”普遍较高,但是,很容易在腐朽思想侵蚀和物欲诱惑面前失去自我。这就需要领导同志们抓好思想教育,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教育他们用平衡心态看待成与败,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提升做人做事的思想境界。要通过届中、届末考察和干部年度工作考核,以及平时检查工作、听取汇报、个别谈心等途径和方式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与现实表现。发现错误要及时耐心教育帮助,该批评的批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决不姑息迁就。(文/杨媛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