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胡昌升接待群众来访

换届选举 2019-04-17 00:46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蓝碧霞 陈璐)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上午的接访工作,比原计划延长了一个多小时,胡昌升耐心倾听每一批来访群众的诉求。林先生反映,其岳父位于海沧古楼农场的房屋,因为国道改线工程被拆迁,然而用于建安置房的宅基地,至今规划、建设手续不完整,导致房屋未能办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胡昌升感谢他们对国家建设的支持,对相关部门没有及时协助办理安置房相关建设手续表示歉意。他与资源规划等部门同志研究后要求,要在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尽快补齐资料、完备手续,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

  厦大教师陈友淦来访,建议在海洋岸线建立集科研、科普和观赏功能于一体的“野外观测和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为高校科研提供平台。胡昌升感谢陈老师对厦门城市建设的关心,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建议施行的可行性,希望高校老师走出校门,积极与厦门市各部门沟通建言,让市校合作更加具体生动。

  胡昌升还接待了群众反映落实退休待遇、宅基地、购房纠纷等问题,并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问题,当场指定牵头协调单位,指定具体的对接联系人,给来访群众一个明确的解决问题或作出答复的时限。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完善畅通有序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社会监督、权益保障机制,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提出诉求。

  接访前,胡昌升到市信访局看望信访干部,并与大家座谈。他充分肯定全市信访工作者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信访工作是社会矛盾的“减压阀”,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干部特别是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干部要和百姓结亲戚。”胡昌升强调,做好群众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希望全市信访工作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群众交流,视信访群众如家人,对信访群众耐心细心、用心用情,让每一位来访群众得到尊重和重视。工作中要善于把握情、理、法的界限,厘清群众诉求的合理性、合法性,兼顾情、理、法开展工作。要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通过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不定期随访下访,努力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维稳为主动创稳,及时妥善做好社会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信访干部队伍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真正走进百姓家门,倾听群众呼声,在实践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