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校举办2019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换届选举 2019-05-26 16:50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学校武装部于2019年5月22日上午,在护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西安医学院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西安市未央区武装部政委苏先锋上校应邀宣讲,学生处副处长昝倩、各学院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代表、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昝倩主持。

  苏先锋上校指出,为军队输送优质兵源是新时代强军建设的重要保证。他结合自身从军经历,从征兵工作基本概况、征兵工作主要政策法规、院校征兵工作组织与实施、实际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问题、大学生退役士兵的素质优势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征兵政策作了精彩的政策解读,并介绍了参军入伍、复学、提升学历、就业、公务员招考、部队培养使用、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重点介绍了西安市参军入伍政策待遇以及退役士兵的自身素质优势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业务知识。

  昝倩副处长在会议最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拔高站位。各学院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筹安排、形成制度、明确职责、理顺机制、狠抓落实;二是精准发力,落实政策。要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开展主题活动,最大程度地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激情。在入伍后做好参军入伍学生的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真正让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三是明确目标,形成合力。结合上级下发的指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挖掘潜力,向国家输送优秀大学生士兵。

  宣讲会结束后,苏先锋上校对我校征兵政策咨询点进行了实地走访,他对我校线上线下结合的两线宣传、通过易班发展中心、“五进公寓”工程等载体开展征兵工作宣传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国防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我校征兵入伍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刘宁)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