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东市】选拨任用干部向基层倾斜

换届选举 2019-05-26 16:58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海东市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廉政勤政、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乡镇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农民群众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海东市、县(区)委始终坚持选拨任用干部向基层倾斜的导向,把是否具有乡镇领导班子任职经历作为选任干部的重要条件,注重从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中选拨县处级领导干部,将乡镇党委书记纳入市委管理干部范围。针对乡镇干部队伍人员不足的实际,通过公开招录、选聘等形式,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对乡镇有空缺编制的,每年都拿出一定比例的空编报省公务员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录用。注重从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人员中考录和选拨乡镇班子成员,重视从优秀村干部和企业一线考录乡镇公务员。

  全面实行乡镇工作岗位补助制度,对艰苦边远地区干部给予侧重,增加乡镇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称的比例,确保同一地区的同级干部职工在乡镇工作比在县(区)直单位工作收入高。此外,坚持把打造乡镇“全科干部”作为乡镇干部培训的重头戏,开展乡镇干部全科业务培训。严格实行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干部在基层最低服务不少于5年,制定出台《海东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察了解暂行办法》,将乡镇党政正职纳入日常考察了解的范围,重点了解和动态掌握乡镇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及工作实绩,全面客观准确评价乡镇干部。(李富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