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美相互一季度保费同比增长287% 会员代表选举办

换届选举 2019-05-28 21:20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管理团队就2018年经营情况向会员做了介绍及解读,并连续第二年公布了决定每位会员未来从总盈余中分配到的比例的盈余贡献单位数,同时,就会员代表选举办法正式面向会员公开征求意见。

  “随着普惠和5G时代的来临,保障正在变得简单、便捷、透明,并正在向更加尊重人性、尊重用户转变,会员利益至上、会员共同所有的相互制依然任重道远。”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表示。

  “会员共同所有、会员参与管理、会员共享盈余”是相互制机构区别于股份制保险公司的最主要特征,会员权益如何实现,是相互制保险机构自成立以来着重探索的问题。据年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信美相互共有会员35642名,同比增长784%。

  据介绍,为实践相互制“以会员为中心”的特有治理模式,根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章程》相关规定,信美相互现已制订完成《会员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并经董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自5月28日至6月26日向全体会员进行公示,公示期30天。草案内容包括对会员代表人数、构成及资格的确定,会员代表候选人如何产生、如何选举,会员代表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公示期后,若持反对意见的会员数量不超过全体会员数量(2019年5月27日24时)的10%,即通过并正式实施。

  据了解,信美相互首届会员代表由一般发起会员在创立大会中选举产生,主要由出资人、信美员工、独立自然人等组成,目前共计42人。相比一般客户,除享有保单约定的权利外,会员还享有选举和被选举、监督建议、分享盈余等权利。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信美相互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总投资收益率5.1%,较2017年的4.91%提高0.19个百分点;净亏损额1.11亿元,较上一年减亏超过30%。

  信美相互总经理胡晗表示,2019年,该公司围绕“夯实底盘、坚持创新、获转流量、互联互通”等方面继续推进整体经营发展。今年一季度,信美相互实现保费收入约2.9亿元,同比增长287%。

  同时,在资本市场依旧动荡时,信美相互的投资收益在行业中排名靠前。该公司首席投资官徐天舒介绍,2018年信美相互加强并完善投资管理体系建设,资金运用形式以委托投资为主,自营投资为辅,在年初制定资产配置计划时,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市场研判,回避了权益类资产投资,主要配置流动性资产及固定收益类资产。“2018年实现稳健且超越行业均值的投资回报,这也符合相互制为会员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目标。”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MSCI扩容今晚生效!这13股“入摩”又“入富” 北上资金偷偷连续逆势加仓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5月27日板块复盘:政策利好不断!“国产替代”未来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方向(附图表)

  离全面就绪已不远!科创板“通关测试”或将于6月初进行 券商称“挺顺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