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的监督

换届选举 2019-05-28 21:27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推进了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健全和完善。(5月27日新华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科学合理,严密详实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就难以实现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约束和管控。

  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用制度防范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层面明确了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补齐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短板、强化监督检查的弱项。

  为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防止因用人失察失误导致严重后果,我们要在源头上杜绝、在过程中反思、在结果上追究,用制度包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姑息则养奸,重典方治乱,针对近年来干部选任工作中基层反映强烈的选人用人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出现提高了选人用人精准度,为规范化、公正化、透明化选人用人提供了重要保障。

  是否能充分发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作用,关键在落实。各级党委要重视干部选拔工作的关键性、根本性,狠抓制度的推行和贯彻落实,事无巨细的认真实行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离任检查、立项督查、“带病提拔”问题倒查等制度,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何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