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总统选举结

换届选举 2019-05-29 17:56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马拉维布兰太尔5月26日电(记者彭立军)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5日晚在布兰太尔公布议会选举结果,但总统选举结果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

  在议会选举中,执政党民主进步党获得62个席位,主要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获得55个席位,独立候选人获得55个席位,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领导的联合改革运动党仅获得4个席位,其他三个党派共获得16个席位。马拉维议会共有193个席位。另有一个选区因候选人逝世未能选举。

  23日,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约四分之三投票站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现总统彼得·穆塔里卡以40.49%的得票率领先,主要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以得票率35.44%紧随其后,奇利马得票率为18.35%。但随后选举委员会因收到各党派147起投诉而宣布暂停更新计票结果。

  马拉维21日进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总统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根据法律规定,总统选举结果将在投票后8日内揭晓。但选举委员会主席简·安萨表示,选举结果将在争议问题解决后公布。

  总统选举结果迟迟未能公布以及反对党宣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情况加剧了马拉维国内的紧张局势。记者在布兰太尔全国计票中心看到,军警加强了警戒和安检,主要街道也增加了警力执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