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2018年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大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5-29 17:57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请选择订阅信息类别并填写好您的邮件地址后按“订阅”按钮,您的邮箱中会收到一封确认信件,请点击确认信件当中的确认链接完成订阅。

  2.如果您需要修改订阅内容,只需重新选择订阅信息类别,输入邮件地址,您的邮箱中会再次收到收到一封确认信件,请点击确认链接确认订阅新的信息类别即可。

  3.如果您需要取消订阅功能,可以通过点击邮件中的取消订阅按钮,确认要取消的信息类别即可。

  11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上海市2018年居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匡鹏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基政处通报了本市2018年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静安区、青浦区、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奉贤区青村镇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基政处负责同志、各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基政科(处)长,部分街镇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了会议。

  朱勤皓在讲话中总结了本次换届选举的主要特点,党的领导有效加强、组织保障坚实有力、民主程度显著提升、工作机制优化完善。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巩固工作成果,妥善做好后续工作,认真对待信访投诉,加强对新任居村委会成员培训,做好居村委会特别法人颁证工作;二是要把握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形势要求,努力开创城乡社区治理新局面,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重点课题研究与探索,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朱勤皓还对当前要抓好的几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推进全市社区治理分类指导,二是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三是提升社区治理智能化水平,四是推进农村社区治理,五是进一步深化自治共治的体制机制。

  本次居村委会换届选举自去年8月启动前期调研,至今年9月中旬全部完成换届。据统计,本次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实际参选居村委会5849个,共有1037.8万人登记参选,选举产生居村委会成员28407名。其中,党员占比51%,大专以上学历占比69.3%。选举后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占比26.3%,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占比42.1%。

  上海市人民政府地址:人民大道200号邮政编码:200003联系电线网站地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