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世芳问“中选会”:大选并北高市长补选?

换届选举 2019-05-29 18:03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评社台北5月27日电(记者洪德谕)2020大选将于明年1月11日举办。“立委”刘世芳27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询问,中国高雄市长韩国瑜、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可能辞职参选,补选是否可能与大选在一起?“中选会”代理主委陈朝建回应,等事实发生后,会经讨论依法于3个月内办理补选。刘世芳提醒,机率只要不是零就有可能性,“中选会”务必做简单评估,做到政治中立、行政可行,避免届时对“中选会”造成很大影响。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27日审查籍“立委”所提“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刘世芳针对,明年1月11日举行的2020大选韩国瑜、柯文哲都可能参选,甚至辞职参选,提出询问。

  刘世芳研判,韩国瑜、柯文哲最有可能在选举前一个月,为防止被说落跑辞职参选,“中选会”必须要做沙盘推演,同时也询问是否有可能2020大选跟市长补选一并进行?陈朝建回答,将在事实发生后,经讨论依法在3个月内办理补选。

  刘世芳强调,“中选会”一定要把辞职参选列为有可能发生的事做简单评估,避免措手不及,重蹈去年九合一大选的乱象,残害台湾民主制度,机率不要是零就有可能性,辞职也将成为攻击、防卫的重点,中选应应做到政治上中立,行政上可行,避免届时对中选对造成很大的影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